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志磊与设计与艺术学院师生谈创新设计

点击次数:


 

421上午,应设计与艺术学院邀请,中国工程院院士、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徐志磊,浙江大学孙守迁教授在萃庐学院会议室,就创新设计发展主题与设计与艺术学院师生座谈交流。设计与艺术学院院长包礼祥,副院长罗时武、李民及百余名师生参加了座谈。

徐志磊院士首先围绕创新设计的系统性、前瞻性、引领性、和技术性四个维度,阐述创新设计的内涵特点,剖析创意与创新的区别;孙守迁教授针对目前国家对设计的高度重视、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和跨学科的必然趋势,就设计学如何从边缘走向舞台中央,如何提高自己的地位,如何有效建立设计与其他专业的关系等问题发表深刻见解。随后,两位专家围绕创新设计与师生们展开交流,认真回答师生们的提问。(设计与艺术学院 郑艳萍)

[延伸阅读]

徐志磊,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研究员,中国工程院院士,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,我国核武器工程设计专家,曾两次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,一次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和一次国家发明三等奖,两次国家发明四等奖和多次部委级科技进步二、三等奖,2012年获光华龙腾奖中国设计贡献奖金质奖章。

孙守迁,教授、博士生导师,浙江大学现代工业设计研究所所长;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事兼工业设计分会秘书长,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工业设计教育委员会副主任;湖北省“楚天学者计划”湖北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科特聘教授;光华龙腾奖中国设计贡献奖金质奖章获得者。